11月將辦WHA特別會議 美加紐澳印籲續查病毒起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31號落幕。閉幕前,世衛通過在今年11月舉行WHA特別會議,審議一項防範疫情大流行的國際條約。另外,有關疫情起源,加拿大外長表示,世衛的報告在很大程度上沒有定論,需要更全面的調查。澳洲總理莫里森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都贊成,進一步調查疫情起源。

31號,世界衛生大會(WHA)提早一天落幕。大會閉幕前,通過美加英澳等約60國的聯合提案,訂在今年11月29日到12月1日,在WHO總部日內瓦以實體的方式,舉行WHA特別會議,審議一項防範疫情大流行的國際條約決議。

會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現在開始準備起草大流行條約的工作。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2021.5.31):「我們所有人都將從了解當前大流行的起源中受益。」「如果我們不了解最一開始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要如何保護自己,免於未來疫情進一步爆發?所以,是的,當然,我們將繼續與他人合作,並鼓勵和支持世衛完成我們都非常仰賴的任務。」

5月31號,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總理峰會。兩人都贊成,進一步調查Covid-19疫情起源。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5.31):「這與全球政治無關。除了確保我們了解疫情是如何發生,進而盡一切努力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之外,這無關任何其他事情。這場全球大流行已經在世界範圍造成嚴重的破壞,奪走了生命和生計。」

30號,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播出一段對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的採訪。賈諾指出,在過去16個月當中,Covid-19大流行顛覆了世界,造成超過300萬人死亡。然而,世衛的Covid-19疫情研究報告不完整,支持拜登政府進行更全面的調查。

加拿大外交部長 賈諾(2021.5.30):「世界衛生組織幾個月前發布的報告沒有真正明確回答這場流行病從何而來。」「重要的是,我們要通過科學找出它的起源,因為它可能會再次發生。因此,我們確實支持拜登總統本週早些時候宣布要進行更全面的調查。」

29號,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也表示,需要更多的數據和研究,Covid-19疫情起源才會有可靠的結論。雖然沒有點名中共,但巴格奇表示,世衛組織調查的後續行動和進一步研究,值得所有人的理解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