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廠只供各國政府或COVAX!陳時中談原廠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灣因為本土疫情爆發,讓許多還在觀望疫苗安全性的民眾,接種意願,瞬間大增。也因此,國內擁有的疫苗,供不應求。多個民間單位提出,有管道能購買、捐贈疫苗。但國際疫苗大廠,是紛紛強調,只會供應給各國政府,或者COVAX來分配。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3日)再次說明,買疫苗需要原廠授權的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佛光山)他們是有提供我們相關的單位,那事實上,我們跟J&J(嬌生)他們來聯繫的時候,他們就是也強調,就是說他們現在,目前他們只對COVAX來供貨。」

陳時中說明,在民間單位提供對口平台後,指揮中心進行查證。在和嬌生聯繫疫苗購買時,嬌生強調只會供貨給COVAX。近來有多個民間單位,想要捐贈、協助政府採購疫苗。不過,指揮中心再次強調,只有永齡基金會,有提供指揮中心比較正式文件,但仍缺乏原廠的授權證明。並說明原廠授權的重要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為什麼要叫他拿授權書,可能有人想說授權書好像講得很嚴重,沒有,我們就是要有一個原廠開出來的,就是說他會供貨,你總是要有東西,那我們才有辦法來談進口。」

陳時中表示,有了原廠授權,指揮中心就可以直接跟原廠確認,是否真的有取得疫苗。而在各國搶不到疫苗的情況下,授權書也是疫苗原廠防止掮客兜售的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掮客也很多,那再三這幾個大廠,都一再地強調,就是說如果有這種非原廠的,來跟我們兜售,或者來就是說有這樣可能的契約,那都希望我們能夠跟他們提出這樣的報告。」

陳時中強調,購買疫苗,有原廠保證出貨,有授權書,能確認貨源正確就可以。另外,關於日本確認要提供3000萬劑AZ疫苗給COVAX與台灣,台灣是否有掌握可以獲得的數量,陳時中表示,不放棄任何機會,至於增購疫苗,現實環境看來相當困難,但持續跟原廠洽談。此外COVAX供貨狀況不穩定,6月底前獲得200萬劑是期待值,目前也維持這樣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