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連3天+0 王惠美:防疫仍不可鬆懈 拜託大家要守住

防疫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說明(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因應疫情嚴峻,彰化縣政府於今(18)日下午3時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連續3天+0,但是防疫仍不可鬆懈,只是逗號不是句號,拜託大家要守住防疫新生活,提醒大家,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有症狀一定要做採檢。

彰化縣疫情快訊(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疫情快訊(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彰化縣目前累積確診人數251人,居家隔離人數498人,完成篩檢人數44,762人,陽性率為0.56%,累計居家隔離人數2,882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所有相關的傳染鏈所匡列的接觸者還有498位,等到所有接觸者解除隔離,就是這些傳染鏈都斷了。

王惠美表示,這次中央核撥的3萬7000劑疫苗,至今已經施打了3萬5610劑,完成率是96%,每一類的接種人員都陸續完成接種中,實際執行緊急救護的第一線人員接種率已達到100%,接下來中央又撥下來約2600劑,將安排90歲以上長者在明天星期六施打,另也正在調查85歲以上長者接種意願,將繼續接續安排施打,都採預約,人流控制,避免群聚,請鄉親耐心等候,村里幹事和村里長會通知大家何時前往接種。

疫苗接種站一覽表(彰化縣政府提供)
疫苗接種站一覽表(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為節省時間,請長者事先填妥一份接種評估及意願書,施打當天連同意願書、健保卡、身分證及印章交給現場工作人員,陪同者請在家屬休息區等候,並請全程配戴口罩,如果當天長輩身體不適或是臥床的長輩無法前往,疫苗也會保留,請於6月21日後與當地衛生所聯絡,會另行安排接種計畫。針對90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長者已規劃復康巴士到府載送。

王惠美表示,這一波90歲以上的長者完成後,下一波85歲以上的長者接著規劃開始施打,以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的長者,計有17,597人,今日起已請各鄉鎮市公所村里長詢問疫苗接種意願,至於,設籍在本縣某鄉鎮市但要在其他鄉鎮市施打疫苗的長者,或是居住本縣非設籍本縣有意願施打疫苗的85歲以上的長者,也可以請向村里幹事登記。

防疫記者會-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政府提供)
防疫記者會-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現在是病毒隱藏的潛伏期,在病毒還沒完全消滅之前,需要用許多方法將可能隱藏的感染鏈找出,還是要隨時做準備好應變,以備下一波疫情來臨的突襲。新冠肺炎病毒最終的解決方案就是施打疫苗,有關接種疫苗,請大家依照接種順序配合接種疫苗。

葉彥伯指出,中央核撥的3萬7000劑疫苗,彰化縣已經施打了3萬5610劑,總完成率96%,接下來,明天是設籍本縣 90歲(含)以上長者即將開始接種疫苗,感謝鄉鎮市公所村里長及幹事大家幫忙調查,設籍本縣 90歲(含)以上長者人數8,810,經詢問其疫苗接種意願,安排接種疫苗者有3,373人,全部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規定辦理,這一、兩天並沒有重大的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新增的個案發生,也沒有死亡個案的通報,今天疫苗施打情況還是維持在穩定的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