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打疫苗免居檢制訂中 即起孕婦開放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2 日訊】指揮中心先前曾公布,研擬讓機組員接種2劑疫苗滿2週,並且抗體檢驗陽性後,長程航班返台,只進行7天自主管理。不過外傳這項政策臨時喊卡。今天(22日)指揮中心澄清,政策沒喊卡,會依規畫進行。此外,指揮中心上午也宣布,即日起,孕婦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孕婦可從目前供應的疫苗中,擇一接種。

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出席全國防疫會議的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機組員接種2劑疫苗滿2週,抗體檢驗陽性後,長程航班返台,只需要進行7天自主管理,這項措施是否喊卡。對此陳宗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機組員的這個政策沒有喊卡,我一樣要特別說明沒有喊卡。而是,所以還是,這一個就是依照這樣的一個規劃來做進行。那主要造成誤解是因為,現在醫療應變組還針對這個施打兩劑滿兩週之後,要自費採驗抗體的部分,包括檢驗的程序,檢驗的標準,跟檢驗的費用,現在還在制訂中。」

對於指揮中心的回應,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認為,這也許是更臻完善的作法,希望盡快能有實施辦法讓機組員遵循。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陳蓓蓓(聲音來源):「我們希望就是指揮中心能夠盡快的,把這樣子的一個相關的辦法內容制定出來,讓我們有依循的方向。」

此外,指揮中心在上午,也公布最新的疫苗接種指引,正式宣布孕婦納入公費疫苗第6類接種對象,即日起開放接種,也提醒孕婦接種前,要和醫師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並從目前供應的疫苗中,擇一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