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影音頻道培訓主播 貿協打造「創新業務中心」旗艦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9 日訊】迎戰數位浪潮,不只民間企業,中華民國外貿協會更是積極,今年正式成立新單位「創新業務中心」,除了打造影音頻道,將台灣優勢行銷國際,董事長黃志芳更表示,有信心成為產業界的網紅!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創新現在幾乎已經是貿協很重要的一個DNA了。」

貿協「創新業務中心」正式落成對外亮相,以天文學上的奇異點為概念,辦公桌椅還埋星際艦隊的梗,經過45天打造成寬敞明亮辦公室,裡頭不只有數位攝影棚,有導播、有製播團隊,每一個都是百裡挑一的箇中高手。

外貿協會創新業務中心產業創新組組長 吳長信:「原則上這上面有配備綠幕、黑幕和白幕,就可以把它拉下來,搭配我們自己的燈光,搭配我們自己的題字機,還有我們的設備,那我們自己也有內部的人才能夠做拍攝。做Youtube的直播,或者說我們拍些有趣的小短片都可以。」

從動畫、製作影片聘請各路數位人才,貿協成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培訓自家主播群,編制共有17人,整合在64個海外據點資源行銷台灣。從攝影棚租用、影片剪輯、美編包裝後製,再到數位社群行銷,一條龍服務。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這些行銷工具的支持之下,我們很有信心會成為台灣產業界的網紅,我們會繼續用創新的手法來推動,除了這個之外,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必須要往垂直生態系的方向來發展。」

面對數位轉型浪潮,黃志芳定位創新業務中心是貿協的旗艦店,與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公司合作,未來不是只辦展覽,而是結合數位行銷優勢,將台灣產業特色,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