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鳴日號牽引「現代」城際列車 鐵道迷爭相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台鐵首批向日本訂購的EMU3000城際列車,上個月底抵達花蓮港。周一由莒光號的「鳴日號」牽引運行北上,到新北樹林調車廠,進行交車測試,預計最快年底有三輛列車,投入東部營運。黑色復古機車頭「鳴日號」,拉著現代感十足的城際列車,吸引許多鐵道迷沿途拍攝。

列車快速的從遠方而來,仔細一看方正的黑橘色車頭,和後頭的白色流線型車頭,形成強烈對比。對鐵道迷來說,更是難得一見,可遇不可求的組合。而為了掌握這歷史性的一刻,不少鐵道迷沿途拍攝,甚至還有人出動空拍機。

鐵道迷:「它(EMU3000城際列車)的操控性能,是比現有的自強號要好一點,舒適度和速度上應該會好很多,因為之前的自強號小毛病比較多。」

原來前車頭,是著名的「鳴日號」,由70歲的莒光號復古火車頭改造,漆上橘色與黑色做搭配,營造出沉穩優雅的魅力。

台鐵局首批向日本訂製的EMU3000城際列車,抵達花蓮港後,8/2由鳴日號當車頭,牽引運行北上,中途停靠宜蘭,再到樹林調車廠,進行交車測試。

台鐵花蓮機務段段長 古寶興:「因為這牽引速度,定速60公里以下的運轉,車子到宜蘭以後,還要40分鐘的停滯時間做檢修,大概在晚間6點50幾分的時候,抵達樹林機務段。」

這批城際列車,最快年底就有三列,投入東部輸運,載客量比普悠瑪、太魯閣號等車種增加40%,車廂也將分為經濟艙跟商務艙。至於票價,目前還在核備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