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結盟攻鐵道觀光 合作推廣美食觀光列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許多民眾都有鐵道旅行經驗,但如果再加上五星級的美食饗宴,美食搭配美景更是一大享受,台灣日本都有美食觀光列車,台鐵的鳴日廚房與日本西武鐵道「52席的至福」列車宣布結盟,期待推廣交流推升知名度,促進台日鐵道觀光發展。

一襲藍色列車,穿過溪橋,這是日本西武鐵道的餐用觀光列車「52席的至福」。另一輛橘黑相間的列車,則是台鐵最新美學觀光列車,鳴日廚房,雙方宣布締結姊妹車輛。

台鐵營業處長 陳榮彬:「台鐵這個首次以觀光列車,國外的這個觀光列車,來締結協定,那更是我們台鐵公司化後,跟這個日本鐵道首場的締結活動。」

台鐵「鳴日廚房」,把整間廚房搬進車廂,2節車廂54個座位,在地食材入菜,還有五星侍餐管家服務,號稱打造會移動的五星餐廳。西武鐵「52席的至福」,找來名建築師隈研吾以觀光勝地「秩父」為設計意象,限定52席,雙方都是美食與美景兼具的觀光列車。西武鐵道室長 堤?利:「2023年,有400萬人從台灣到訪日本,我認為這一數字在2024年將進一步增加。以觀光列車為契機,繼續進行各種台日交流。」

日本西武鐵道與台鐵姊妹協定,已邁入9週年,期盼雙方觀光列車結盟,相互推廣交流,提升知名度,台日攜手合作,搶攻鐵道旅遊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