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感念安倍晉三溫暖 邀安倍昭惠常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昨晚(19日)應邀參加歡迎晚宴、音樂會,提到安倍晉三一直很關心台灣,而她也會繼承這樣的遺志,與會的副總統賴清德則邀請安倍昭惠常來,把台灣當作自己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受到了大家的盛大歡迎,也聽到動聽的音樂,我現在心裡充滿了感動。」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抵台第三天,台灣安倍之友會舉辦歡迎音樂會,邀請台日音樂家和曾創作《安倍晉三內閣應援歌》的日本視障歌手大山桂司演出。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安倍前首相是日本政治史上,少數受到這麼高肯定的政治家。改善日本國防安全的空間,到目前為止都深深影響日本,也影響印太區域。」

賴清德稱讚安倍晉三是真正的政治家,而安倍的溫暖,更是讓台灣人畢生難忘。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安倍前首相對台灣對國際社會,所做的點點滴滴,不會因這起宴席散了之後就消失了。也不會因為您回到日本就不見。台灣社會對安倍前首相的感念,會一直留在台灣社會。」

安倍昭惠則表示,安倍真的很愛台灣,自己也將延續安倍的愛台精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 安倍昭惠:「我先生真的非常愛台灣,一直關心台灣,他一直相信日本和台灣同在。」「我也願意繼承我先生的遺志,為日台關係做努力。」

與會貴賓舉起酒杯,共祝台日情誼在未來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