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印澳三邊對話將提升至首腦級 10月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印度媒體報導,法國、印度和澳洲,正在考慮將三方會談提升到首腦層級。法國總統馬克宏、印度總理莫迪和澳洲總理莫里森可能會在今年10月會面。而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投書媒體指出,印度可以在全球供應鏈中取代中國。

8號,印度媒體「寰宇一家」(WION)報導,法國、印度和澳洲正在考慮將法印澳三方會談,提升到首腦層級。報導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三人的會面,很可能會在今年10月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20國峰會期間舉行。

澳洲前總理 艾波特(2021.7.27):「英國和澳洲都非常希望與印度達成貿易協議。...因為印度是法治的民主國家,擁有發展完善的公民社會,並與政府保持一定距離。這確實有助於印度成為世界上新興的民主超級大國,有可能在許多供應鏈中取代中國。」

7月27號,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印度有望在許多供應鏈當中取代中國。之後,艾波特投書澳洲全國發行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標題為「印度取代好戰的北京合情合理」(India the sensible substitute for belligerent Beijing)。

艾波特在文章開頭指出,「在擔任總理時,我習慣將印度形容為『新興民主超級大國』。隨著世界上另一個新興超級大國越來越好戰,印度盡快在各國取得應有的地位符合大家的利益。」他指出,「印度和澳洲迅速達成協議,標誌著民主世界正與中共漸行漸遠。」

艾波特表示,「中共利用西方國家的善意和一廂情願,來竊取我們的技術、削弱我們的產業。」「中共可怕的力量,是自由世界邀請共產主義專政進入全球貿易網絡所致。」「當時的假設是,日益繁榮和經濟自由最終會帶來政治自由...但目前,(中共)對澳洲煤炭、大麥、葡萄酒和海鮮的反覆抵制表明,對於北京政權來說,貿易是戰略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