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C.1.2傳播 美國佛州單克隆抗體療法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週四(9月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2億1千8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54萬人死亡。科學家擔憂,新變種病毒Mu已在39國出現,另一個新變種C.1.2迅速傳播。美國8月近422萬確診,染疫死亡人數增加了3倍。佛州為杜絕疫苗護照,開罰5千美元。

新變種Mu在39國現蹤 新變種C.1.2傳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可能對疫苗有抗藥性的Mu變異株,至今已傳播39個國家,主要在南美洲和歐洲,其中以美國最多,記錄到2千多例,其次是哥倫比亞852例,西班牙473例。

世衛報告說,「Mu在南美洲流行,特別是與Delta變種共同傳播。」

今年五月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種C.1.2,也令科學家十分擔憂,因為它傳播力更高,對疫苗的抗藥性更強,突變率非常高。

美國八月近422萬確診 染疫死亡增三倍

美國最近一周平均日增14萬2千例確診,死亡864人,住院增加近1萬2千3百人,比上週增加了5.7%。

由於Delta肆虐,美國八月份通報近422萬例確診,2萬6,805名美國人死亡,是七月總數的三倍多。

佛州單克隆抗體療法奏效 對疫苗護照開罰

佛羅里達州週三新增1萬9,048例確診,10人死亡。佛州住院及死亡率趨於平穩,達到了8月初以來的新低,該州免費提供患者單克隆抗體療法。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我們佛羅里達州現在有21個不同場所,使用單克隆抗體進行新冠病毒早期治療,已經治療了四萬多名患者。」

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的單克隆抗體療法,能大幅降低染疫後住院死亡風險,被視為疫苗以外的對抗疫情選項。

州長德桑蒂斯還下令,對要求出具疫苗接種證明的企業、學校和政府部門,處以5千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