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屆全國技能競賽 因應疫情採分地分流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年舉辦中、西餐烹飪、麵包製作及餐飲服務等10個職類競賽。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採分地、分流辦理。10月2日,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南下高雄,為獲獎選手頒發獎牌。

勞動部長許銘春一一為競技獲獎選手頒獎,今年共辦理青年組57個職類,青少年組12個職類,希望藉由競賽,鼓勵年輕學子在技藝上精益求精。

中餐冠軍得獎學生 陳佳青:「過程中也有想要放棄,因為很辛苦,但是覺得都練這麼久了還是繼續堅持下去,因為要站整天,要練習整天。」

西餐得獎學生 黃敬堯:「因為從小就對做菜有興趣,所以也很想往這方面發展。」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得牌之後,他也有機會來成為我們的國手,然後可以參加國際技能兢賽,實現自己的夢想。」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藉由這樣的技能競賽也磨練了他們的技能,在這個比賽過程當中,藉彼此的光榮,使他的技能更為精進。」

受疫情影響,今年採分地分流辦理,雖然民眾無法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但規劃有賽事導覽直播、線上職類探索體驗,頒獎花絮及金牌線上作品展等等。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本來是要比照去年我們在南港,拓大辦理的模式,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後來考慮到選手還有參加人員的健康跟安全,所以我們改成分地分流來辦理。」

勞動部長期盼得獎選手未來有機會成為國手,能精益求精,在國際技能舞台上再造佳績,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 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