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迎開學日 3月6日放寬校園口罩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下個禮拜一,13日就是全台高中以下學校的開學日,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一早訪視學校開學前的整備。另外,校園口罩令的鬆綁,預計3月6日上路,課照中心、補習班、托嬰中心等,都與校園同步。

快開學了,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偕同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及衛生局長黃志中等人視察學校整備情況,寒假課輔的小朋友也謹記正確洗手七字訣,隨時做好防疫。

高雄市信義國小 小朋友:「內、外、夾、攻、大、立、腕,(甚麼時候你會做這個動作)吃飯前,上完廁所,擤完鼻涕。」

高雄市信義國小校長 劉曜源:「開學後全面落實師生的健康管控,午餐專心用餐不交談,教學活動我們也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親師生一同防疫維護師生的安全。」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整個包括廚房,包括整個的教室,甚至是我們的衛生中心,大致上的這個戰備物資都準備好了,所以我們會認為2月13日星期一的上課,我相信各級的學校,校長應該會很妥適的來迎接孩子們的入學。」

除了學校親師生準備好開學,高雄市環保局等也協助加強清消,不過對於未來是否開放戴口罩措施,林欽榮說除了遵照指揮中心規定,也會適度評估調整。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指揮中心也有表述大概是3月6日,才會開始逐步的授權自主管理,是不是要再繼續強制戴口罩,我們就屆時依照教育局、衛生局以及各校的評估再來調整。」

林欽榮說高雄市教職員打完3劑疫苗的比例為95%至99%,各年級學生打過2劑疫苗的數據平均也高於全國,另外指揮中心要求所有校園至少得準備2分之1的試劑也已備妥,所以都準備好迎接學生回校上學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