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與淨零城市展同期登場 迎海外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第10屆智慧城市展將於3月28日及30日起,分別在台北和高雄登場,國發會今年也首次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共同合作,在台北場同步舉辦第一屆「2050淨零城市展」,而北高兩地三展,參展家數高達550家,總計使用1950個攤位,展出規模較去年成長30%。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在智慧城市裡面我們結盟了8所大學,以及我們也結合了有我們聯合醫院,以及所有的四大醫學中心,有一個智慧醫療的整合的方案輸出。我們知道這一次的第一個軸線在智慧科技的應用裡面,包含智慧交通、智慧農業等等。」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預計會有來自42個國家地區、115個城市,其中市政訪問團及來自各國工商訪問團外賓人數約有1千多位。這次展出智慧城市的各種物聯網應用,以及淨零排放的解決方案,展會期間也將辦理超過60場次的專業論壇,預計可吸引專業人士超過12萬人次參觀或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