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全線通車倒數 居民開心探親路近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2009年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風災」,讓南橫公路高雄梅山口至台東向陽路段,中斷了近13年。近日公路總局表示,今年4月底、5月初,南橫公路可望有條件通車。當地居民開心表示,未來到台東探親,不用再繞到南迴公路。

浩浩蕩蕩的車隊,從梅山口出發到啞口,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因應南橫通車後可能衍生的問題,並安排車流測試,對於南橫將要全線通車,在地居民都很雀躍。

高雄桃源區區長 謝英雄:「將近13年的一個等待,那也算是我們這一次的福音, 因為四月底到五月初就要做一個通車了,未來也是對我們桃源區的觀光農業的 發展的一個復甦。」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里長 江維明:「從桃源到利稻才五六十公里,那你說繞到南迴呢,就要繞到一兩百公里,所以大家都期待這條路通了,帶給我們的親戚的一種拜訪或者是探親,是帶有很大的方便。」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表示,未來南橫如果有條件通車後,各哨口會隨時回報路況,近期也會在沿線布設監視器鏡頭及車牌辨識系統,還有調整上下山管制時間,為通車做最後準備。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副段長 呂修賢:「從現在原本的8點到1點,會把它往前到7點到下午的一個2點,從3點過後我們的保全人員跟配合警方這邊,就會往大關山隧道往兩側往東往西的兩側,來開始勸導我們的用路人進行一個下山。」

另外,長期在南橫路段做保全的謝先生表示,看待通車,內心其實是喜憂參半。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保全人員 謝傳福:「心情有喜也有憂,憂是什麼,如果開放可能狀況會非常的多,(為甚麼)任務會比較重,(喔,這樣子)像一般的居民就很高興,像台東往返桃源就比較方便。」

在標高2722公尺的啞口及大關山隧道口,聳峻的山壁和高山特有的植物,這是屬於南橫限定的美景,桃源區區長呼籲,南橫通車後,希望民眾能愛山、淨山、保護環境,將不屬於山林的垃圾等帶走,不破壞大自然,才能讓生態永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