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櫻花初開 高雄寶來、梅山估過年滿開迎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六龜區的寶來、及桃源區梅山里,都是途經南部橫貫公路的必經之地;沿途風景優美,每年冬春之際,梅花、櫻花盛開,也吸引遊客探訪。梅花往年多在1月初開花,今年因氣候因素延後開花,預估今年過年將滿開。透過鏡頭,一起來探訪目前的花況。

雪白花瓣的梅花,稀稀疏疏在枝頭上綻放,雖然花苞很多,但是目前花開不到2成,連梅農都說很少遇到這種情況。

高雄市寶來梅農 王順源:「以前大約在元旦就會有花可看,今年不曉得什麼天氣因素,還是什麼原因,所以晚了10天, (聽說這是好幾十年來你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對,我認識它(梅花)以來,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接著來到地勢高一點的桃源區梅山里,梅花同樣開得不理想,倒是櫻花如常,已有少數開花,為了迎接過年,梅山里部落將在1月14日辦理櫻花季,還請來彩繪師傅,在牆面畫上當地文化特色。

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前里長 呂江玉英:「這個牆就是代表我們梅山里部落的文化,跟版曆就是歲時祭儀,我們一年當中從一月開始到12月當中,以前他們(祖先)在記載幾月到幾月是什麼,比如說一月是開墾祭,然後後面就是我們部落一些種的農產品跟水果。」

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里長 顏忠義:「櫻花季部落這邊有市集,然後就是一些展演的活動,有空來我們梅山這邊走一走看一看,來共襄盛舉,我們部落的一些展演的活動跟梅、櫻花季的系列的活動。」

桃源區梅山里是屬於布農族的部落,射耳祭、八部合音等都是傳統布農文化,當地生產的紅肉李、愛玉和梅子及龍鬚菜等,也是相當受到喜愛的農特產,有機會經過南橫,記得到部落走走,體驗原住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