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南橫凍出冰柱 櫻花李花也來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歲末年終,寒流一波波來襲,連一向溫暖的南部地區,也相當有感,南橫海拔2千公尺以上路段,連日入夜低溫在攝氏零度左右,邊坡瀑布也凍成冰晶,部份李花、櫻花和少數梅花都陸續綻放。一起去看看。

天氣冷颼颼,高雄寶來和不老溫泉區泡湯人潮增多,南橫開通以來,順道規劃到南橫的遊客及山友多了許多,寒流低溫下,甲仙工務段拍下多張邊坡瀑布凍成冰晶畫面,讓人也見識到南部山區的寒意。

桃園遊客:「讚啦,沿路風景很美,然後空氣新鮮,還有我們台灣的山這麼壯麗,太棒了。」

高雄山友:「塔關山是南橫三星裡面的其中一星,如果慢慢走來回抓5個小時 ,慢慢走,快一點的他們腳程一個多小時就攻頂了,整個360度,整個包括南橫公路全部都看到,很漂亮。」

台北遊客:「退休了,然後幾個以前的同事大家就聚在一起,然後到寶來,因為我們是走南橫過來,從海端那邊過來,冬天來這邊泡湯真的很舒服,大家一定要找時間過來。」

南橫有最美的公路段之稱,不同高度有不同的自然生物分布,不經意出現在眼前的美景,常讓人驚嘆大自然之美,連日低溫也讓附近區域栽種的李花、櫻花部分盛開,梅花也蓄勢要開出。

寶來梅農 吳崇富:「我們每年觀察就是它(梅花)的樹型的顏色,分芽在變化了,大概我們估算在1月7號左右會比較盛開。」

())

公路總局南橫甲仙段段長 陳正偉:「天池到向陽路段,有很多路邊的邊坡都有結成冰晶的狀態,景色非常漂亮,提醒用路人如果要上山的話,一定要多穿保暖的衣物,另外最近的寒流也帶動了寶來跟不老溫泉遊客非常多 ,請各位如果開車的話一定要減速慢行。」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說,由於寒流一波波襲來,路面有打滑風險,提醒駕駛小心慢行,若嚴重結冰不排除實施預警性封閉,同時也提醒遊客上山,要把垃圾帶走,留下美麗的山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