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童與母戰火中死別 高雄醫師盼領養來台

烏克蘭9歲女童目睹母親在戰火中死亡,寫信給母親盼在天堂相見,高雄醫師段志憲(圖)被這封信深深感動,表示願意懸賞新台幣10萬元,希望找到女童下落,並領養她來台生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烏克蘭9歲女童目睹母親在戰火中死亡,倖存下來的她寫信給母親「我們天堂見」,令人鼻酸。高雄醫師段志憲看了信也大受感動,懸賞10萬元盼找到女童下落,並領養她來台生活。

社群平台近期流傳一封9歲烏克蘭女童寫給遭俄軍槍殺的母親的信,內容讓許多人心碎。外媒報導,一名烏克蘭議員近日也在推特上分享這封女童手寫信。

女童信中寫道,「媽媽,謝謝妳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9年,非常感謝妳讓我擁有童年,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希望妳在天堂過得好,我也會盡最大努力當個好人,這樣就能去天堂找妳,我們在天堂相見。」

段志憲看了信大受感動,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盼領養女童來台生活,並發出國際尋人啟事,只要有人能查到這名女童下落,附相關證明文件寫信寄到高雄西區扶輪社,查證屬實,他就致贈新台幣10萬元獎金。

段志憲並表示,將透過扶輪社系統號召善心人士在台灣發動領養100名烏克蘭孤兒,並照顧到大學畢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及市議員黃文志、陳致中、陳慧文等人也出席記者會支持理念。

段志憲說,他在網路上看到這封信,既感動又激動,希望能領養這名女童來台灣生活,並負擔她所有生活與教育費用。段志憲也希望政府盡速修法,放寬相關領養限制,讓更多善心人士加入領養行列,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不只是自由民主,更是有愛的地方。

許智傑說,領養有移民法等相關法令規範,同時也涉及孩子個人意願,政府會朝此方向努力協助;他也建議即使不是領養,也能先協助孩子來台就學、生活。

段志憲說,如果找到女童,但仍無法及時完成領養,他也願意先幫助女童來台就學、生活,讓女童有安穩的成長環境,好好長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