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企擬供俄軍百架掛彈無人機 協助設廠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德國媒體23日報導,一家中國企業與俄羅斯軍方正在協商,計畫提供100架無人機給俄軍,同時協助俄方建立生產基地,每月量產。報導還指出,這款無人機的型號可攜帶35到50公斤的彈頭,類似俄軍已大量使用的伊朗自殺式無人機,過去一年經常襲擊烏克蘭。而美國、德國和歐盟接連警告中共當局,提供莫斯科武器將踰越紅線。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23日報導,俄羅斯軍方正在與中國公司「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協商,預計「西安冰果」這家中國企業會生產100架自殺式無人機,在4月份以前交給俄軍,並協助他們量產。


而最近幾天,美國、德國和其它西方國家接連警告中共當局,不要向俄羅斯出售武器,助長其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中共和俄羅斯堅持認為,他們不斷深化的關係與其他國家無關。而現在,人們越來越擔心北京可能向俄羅斯提供武器,隨著戰火持續。」
 

在過去一年的俄烏戰中,俄軍時常發動自殺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包括電力系統、居民大樓和火車站等。
 

《明鏡週刊》指出,「西安冰果」準備製造型號ZT-180的無人機給俄羅斯,這款無人機可攜帶35到50公斤的彈頭。
 

(圖/中國「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官網)
(圖/中國「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官網)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曾警告中共當局,如果提供莫斯科武器將「踰越紅線」,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3日也在電視談話節目證實,已向中方代表明確表示「無法接受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