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確認情報 中共軍援俄羅斯將選在4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儘管美國近期不斷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支持,然而週日,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親口證實,中共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協助俄羅斯攻打烏克蘭。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我們確信中共領導人,正計畫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的裝備。」

就在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明確證實這一情報之後,同一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再次警告,如果中共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援助,將會承擔嚴重後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Jake Sullivan):「我們將密切觀察並保持警惕,我們也將繼續發出強烈信息,我們認為此時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因為)俄軍正在用他們的武器轟炸城市、殺害平民、犯下暴行,中共不應該參與其中。」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就像美國中情局長說的,美國可能已經掌握了中共會提供殺傷性武器給俄羅斯的證據。如果中共提供這種殺傷性武器,包括無人機或火炮,那這樣子會延長俄烏戰爭的進程,對全世界繼續造成衝擊。」

俄烏衝突一年之後,中共突然開始不再掩飾對俄羅斯的支持,從王毅出訪,到出台所謂的俄烏和平計劃,一連串動作,明確了中共與西方對立、力挺俄羅斯的立場。

2月27日,中共、俄羅斯與南非結束了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結盟意味明顯。

時事評論員 王赫:「這軍演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政治姿態』,就是表明中共和俄羅斯之間在國際上並不孤立,他還可以找一些盟友,找一些朋友來支持他。如果中俄沒有給南非提供私下的好處的話,南非不可能搞這個軍演。」

目前俄烏雙方都在為春季攻勢做準備。軍事專家分析,北京仍在玩兩手策略,是否軍事援助俄羅斯,應該很快就會有端倪。

蘇紫雲:「真正他會做出最後的決定應該在4月份,也就是兩會習近平成為國家主席之後。接著烏克蘭的春季反攻也會有一個初步的結果,那屆時習近平他們才會真正的表態。」

而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得到的消息,預計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的時間點,也會是4月底或5月初。

新唐人記者 瑞麗 常春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