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歐盟延長制裁一年

歐盟(EU)27日指出,由於明斯克當局持續打壓國內反對派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歐盟已經把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延長一年。圖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歐盟(EU)今天指出,由於明斯克當局持續打壓國內反對派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歐盟已經把針對白俄羅斯的制裁延長一年。

法新社報導,自從白俄羅斯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殘酷鎮壓抗議2020年有爭議大選的示威者以來,歐盟便對白俄祭出了數波制裁。

執政近30年的魯卡申柯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重要盟友。

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透過聲明表示,制裁已延長到2024年2月28日。

魯卡申柯和其他194位與白俄政府關係密切的人士被禁止進入歐盟,他們的資產也被凍結。

制裁措施還鎖定34個實體,禁止來自歐洲的所有資金流向這些實體。

白俄羅斯還受到有針對性的經濟制裁,包括金融部門、貿易、科技和電信、能源及運輸方面等限制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