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稱續推中俄關係 專家:烏和平方案實為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就在各國陸續警告中共,不要軍事援助俄羅斯之後,中共外交部長秦剛仍宣稱,要繼續推進中俄關係。而對於中共日前提出的所謂「烏克蘭和平方案」,有專家分析,這些提案與和平無關,而是在為入侵台灣作準備。

中共新任外交部長秦剛,週二(7日)舉行上任後的首場記者會。在西方各國多次警告中共,不要提供俄羅斯致命性的援助之際,秦剛在會中聲稱,世界越是動盪,就越要推進中俄關係。

中共外交部長 秦剛:「世界越是動盪不安,中俄關係就越要穩步前行。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定會在高水平上,持續向前發展。」

中共曾在2月24日提出所謂的「烏克蘭和平方案」,不過隨即遭到烏克蘭當局以及西方各國的否定。曾經擔任美國外交、國安官員,現在任職於「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中國專家辛格頓(Craig Singleton),近日撰文指出,中共的和平計畫與結束烏克蘭戰爭無關,而是在替未來的對台戰爭創造勝利條件

辛格頓分析說,從這個虛假的和平方案中可以看出,中共認識到俄羅斯失敗的原因,可能同樣會發生在它的侵台計畫。例如中共提出的「摒棄冷戰思維,避免集團對抗」,實質上就是認為,烏克蘭和台灣都不應該接受西方的軍事援助。辛格頓也呼籲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如果要破壞中共的戰略支柱,應該加緊制訂嚇阻中共侵台的制裁措施,並加深與台灣貿易和產業的聯繫,協助台灣參與各類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