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秘境白雪木綻放迎客 山城充滿浪漫氣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聖誕節前夕,高雄寶來竹林山莊及古梅區附近,如積雪般的白雪木盛開,純白色的花海點綴著古梅及藍天,充滿山城冬季浪漫氛圍。

枝頭宛如鋪上一層積雪地毯,白雪木花開滿寶來竹林休閒區和古梅區附近,俗稱聖誕白雪的「白雪木」,原產於墨西哥南部,在台灣因為細小雪白色的苞片,形似白雪花而得名,開花時節大約在聖誕節前夕,所以又稱為「聖誕初雪」,在日本又有「白雪公主」之稱。

聖誕白雪木栽種農友 吳崇富:「山上就是梅花它的很漂亮,但是(開花)時間很短,所以我在這個休(閒)區這個地方,我們要布局就是說,把它的花況延長,真正實現山城花語的感覺,現在目前聖誕白雪已經種第五年了,樹型也大起來了,有值得它觀賞的地方。」

聖誕節將近,加上近期寒流來襲,除了白雪木花滿開迎賓,到寶來溫泉區泡湯的遊客也增多,在寒冷的冬季不僅享受東高雄「美人湯」的暖意,也讓身心靈放鬆感受山城之美。

民眾:「寶來這邊它的泉質泡起來就是滑滑的,然後這邊風景、山景不錯。」

花賞溫泉公園區服務人員 吳慧慈 :「(人潮)有明顯增加滿多的,像晚上大概7、8點的時候,都還會有滿多人來泡湯的。」

聖誕白雪木栽種農友 吳崇富:「現在聖誕白雪正在盛開,遊客可以來這裡賞花,這個場域是開放的,順道可以遊遊這裡的小關山林道,它也是很漂亮 ,你如果驚奇的,你還可以看到藍腹鷴,看到很多動物都是非常棒的。」

寒冷的天,泡進暖呼呼的溫泉池,既暖身又放鬆,加上寶來果農打造應景的聖誕白雪,不用到國外也能感受山城花語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