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列車測試 拚明年一月「成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高雄輕軌歷經10年工程,第二階段列車測試,選在車流量大的中正路段進行,副市長林欽榮說,10年磨一劍,儘管施工過程一度喊停,還好在2021年復工後,工程進度不斷超前,預計明年1月,就讓高雄輕軌成圓的美夢成真。

從空中俯瞰,高雄輕軌新站與舊站間,列車正式上線測試,輕軌成圓即將美夢成真。

歷經10年工程,高雄輕軌列車首度從凱旋公園站出發,通過車流量大的中正大順、九如大順等路段測試,過程順利。不過在此之前,施工工程一波三折,

期間更一度停工2年,幸好在2021年復工。成圓的最後一哩路,全長約5公里,新增7座候車站,沿線更加入護樹想法,在原有近200棵雨豆樹外,新增112株,讓道路樹林更為茂密。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既先進的軌道運輸,其實也是一個美麗的心臟,美麗的一個輕軌成圓,10年磨一劍,所以我想百感交集。」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測試路線,包括C30到C32站,沿線人口大約有30萬人。輕軌列車進入市中心,也正式進入市民的生活領域,別具意義。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藉由整個輕軌的成圓,其實把大眾運輸帶進了三民區。」

好不容易等到輕軌成圓,但施工期間,所帶來的交通、停車不易、人潮流失等問題,沿線里長也希望隨著通車,能帶來改善的曙光。

(聲音來源)高雄市五福里長 邱瑞祥:「多派人力交管,讓我們這邊的民眾能夠適應。」

(聲音來源)高雄市民主里長 陳文程:「我們大順路上有一些,那些人行道應該規劃一些機車的停車彎,讓機車騎士可以停進來,然後我們去商家要買東西也比較方便。」

工程人員加緊列車測試,後續將進行電力系統、號誌等功能的測試,力拚年底完成初履勘,明年(2024年)1月,達成輕軌成圓的通車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