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獲封最受歡迎老街 高市府再砸1.3億改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高雄旗山老街去年1到9月有613萬人次到訪,勇奪交通部觀光署全台最受歡迎老街寶座,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在局處首長、立委邱議瑩陪同下視察並走訪老街,宣布將再投入1.3億元,整修老街建築及改善停車空間等商圈硬體環境。

旗山老街傳統的建築風貌、美食,加上周邊的武德殿、旗山車站,及巴洛克風格的角樓等特色建築,都是吸引遊客駐足打卡的亮點。

遊客:「(旗山好玩嗎?)好玩。」

商圈業者 張女士:「滷味很好吃,還有香蕉蛋餅,還有當歸麵線,還有甚麼伴手禮都很好。」

號稱香蕉王國的旗山,是高雄東九區的入口,串聯整個東九區的觀光,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各個局處首長視察後,宣布將再投入新台幣1.3億元,整修老街建築及改善停車空間等商圈硬體環境。

高雄市長 陳其邁:「再增加小客車跟大客車的停車位,來解決旗山停車的問題,另外一個重點還是在旗山的老街的造街計畫,因為已經有非常久的一段時間,我們也希望說在整個立面,投注經費來改善。」

商圈業者 張女士:「對我們生意也好也幫助,對我們旗山也很好。」

高雄市府表示,石拱圈是日治時期旗山的新式街道形制,角樓初始是旅館,與旗山車站同樣有百年歷史,見證了當年旗山的繁榮經濟,民眾可透過走訪武德殿、旗山文化園區等文化地景,一窺日治時期的風華與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