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早豪雨積水 氣象局:週六雨勢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高雄市今天一早下起大雷雨,鳳山、三民等多區達到豪雨等級,造成部分道路積淹水,氣象局表示,到週六(19日)南部地區降雨的狀況才會稍微緩和下來,但西半部地區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情形。

高雄市17日清晨下起大雷雨,到下午3點,高雄三民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30毫米,鳳山也超過118毫米,造成市區多處道路一度積淹水,水深超過半個輪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台灣的南部,從海峽南側這裡有很明顯的對流雲系在移入,所以在南部地區,尤其是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高屏地區都有出現明顯的短延時強降雨,(高雄)時雨量有來到大概60幾毫米,而且5、60毫米的時雨量持續了好幾個小時。」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8點左右的強降雨,在寶珠溝今天在8點10分左右,又是面臨滿潮,所以在水的一個宣洩在下雨的時候,就比較沒有辦法消退,所以造成部分地區的積淹水。」

高雄市府豪雨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到積水區視察,一早也透過Facebook提醒市民朋友注意;但也有不少人留言,指道路都積水了,請求市長放豪雨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入夜之後,南部地區降雨又會再變得漸漸明顯,到了夜間到明天清晨,還是要留意,南高屏地區仍然還是會有一波降雨出現。南部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而西半部地區山區要留意大雨的天氣,到明天都還是要特別的注意。」

氣象局表示,到了週六(19日),南部地區降雨的狀況才會稍微緩和下來,但西半部地區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直到週日水氣減少,台灣各地的天氣才會逐漸回穩,降雨轉為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屏東大雨 東港低窪民宅水淹膝蓋、家具全泡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