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大漁港「大海開吃」接力行銷美味海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為了推廣觀光,高雄市政府,11月4日起,將在高雄彌陀、前鎮等5大漁港,舉辦在地海鮮美食嘉年華及漁村文化體驗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還想揪遊客開團,在周末假日,到高雄漁港大啖海鮮。

穿上圍裙,高雄市長陳其邁化身主廚,在「大海開吃」的記者會上現烤魷魚,香味撲鼻,魷魚不只新鮮還刷上了西班牙風味辣醬,讓陳其邁忍不住多咬幾口。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個醬料台灣人會喜歡(這個醬料台灣人會喜歡),有南歐一種辣,然後又有一種香味,(煙燻的風味),對對對。」

主廚 黃穎:「把具有高雄海港風味的小吃烤魷魚,跟我擅長的南歐料理做一個組合,裡面除了熟悉的蒜味、辣味之外呢,放入了西班牙風味的紅椒粉等香料,讓它具有一點點南歐的風情的特性,那這個煙燻味是我覺得跟烤魷魚有一個很棒的協調性。」

不僅有新鮮烤魷魚,還有高雄5大漁港風味的特色海產,像是「茄萣烏魚」、「永安石斑魚」、「彌陀虱目魚」、「梓官鮮撈海產」及「高雄秋刀魚」等都是高雄知名的海鮮料理,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是海洋城市,擁有16個漁港,近海現撈或是遠洋的漁獲量,年產值高達300多億元。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次也結合了我們的藝術家,來推動整個魅力漁港相關的觀光休閒活動,也希望說要去那裡有吃又有拿,一方面觀光,二方面採買我們生鮮的漁貨產品。」

高雄首創「大海開吃」活動,在彌陀、永新、興達港、蚵仔寮及前鎮等5大漁港登場,11月4日到12月10日的週末將接力開吃,行銷在地優質漁產,海洋局邀請民眾走一趟高雄吃海味,感受高雄漁鄉迷人的海洋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