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香蕉文化節登場 挺農民優質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素有「香蕉王國」美譽的高雄旗山,農會在東九道之驛—高雄旗糖農創園區舉辦「2022年旗山香蕉文化節」及香蕉品鑑比賽,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以行動力挺,做農民有力的後盾,也請民眾當蕉農的啦啦隊,支持台灣蕉農。

大口大口吃著香蕉,香蕉大胃王比賽,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賣力猛吃,一旁熱情民眾加油聲不斷,為選手也為蕉農加油。

高雄市長 陳其邁:「盡量吃,吃不完的口袋都帶,身上都帶,最多就又載一箱回去,剩下的拜託大家回去要幫忙宣傳,人家說吃了一口米,還人家一斗米, 大家做我們旗山蕉農的啦啦隊,這樣好不好。」

青蕉蘿蔔糕在煎台上煎得滋滋作響,還有香蕉薯條、麻醬香蕉乾拌麵以及香蕉牛奶,近期臺蕉外銷市場受影響,國內需求過剩價格低,為解決蕉農產銷困境,政府或民間單位也研發不少香蕉產品,讓香蕉能有多元應用和通路。

民眾:「(香蕉麵)入口口感還不錯,而且它麵本身的Q度我也覺得我還滿喜歡的,這算是跟地方產業結合,我覺得還滿酷的,而且去年我記得疫情香蕉也比較賣不太出去,我覺得這算是給地方農民一個機會。」

民眾:「很多香蕉的產品,香蕉麵啦、香蕉薯條啦,一大堆東西我都看不完的, 台灣香蕉真的讚、很讚。」

旗山香蕉文化節活動現場,除了有各社區的農特產品特色料理組成的「蕉城美食樂翻天」,也安排許多表演活動和香蕉相關的展示。

台灣香蕉研究所所長 邱祝櫻:「這一次我們在旗山香蕉文化節,展示的是不同品種的香蕉組織培養苗,以及香蕉假莖纖維製程的一些文創品。」

小朋友:「我今天來表演,也可以認識到許多香蕉的做法和品種。」

旗山地區素有「香蕉王國」的美譽,旗山區農會希望透過香蕉文化節活動,不僅讓民眾有好去處歡度假期,也讓民眾了解香蕉文化和多元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