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推香蕉文化節 助農友行銷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旗山以香蕉聞名,但近年受菲律賓香蕉及外銷影響,產量過剩,為了替蕉農找新出路,旗山公所及農會推香蕉文化節,廣邀民眾來認識當地的農特產及文化。

果肉色澤的香蕉麵,下鍋煮5分鐘,拌上麻醬或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就可以上桌了,這是為解決香蕉產量過剩,農友所研發的麵食。

香蕉農產業者 陳成平:「香蕉除了當成水果之外,還有沒有能夠做其它的部分,把香蕉就是說拿來做加工,而且我們不是從黃香蕉,是從綠色香蕉 ,因為在國外來講,他們其實是大部分是吃綠色的香蕉。」

高雄旗山氣候溫和、土壤肥沃,百年前先民就以種香蕉聞名,近年來隨著菲律賓香蕉崛起及蕉園感染黃葉病等等因素,臺蕉外銷市場受影響,為解決蕉農產銷困境,高雄市政府與農會設法替香蕉找新出路,舉辦文化節來推廣香蕉。

高雄市旗山農會理事長 陳峯翔:「旗山的香蕉第一就是品種好,這個烏龍種,它比較沒有黃葉病的抗體,外皮金黃色的,非常的香非常的Q,我們旗山平地氣候都很溫和,土壤、土質也非常的好,所以非常適合種香蕉。」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 張清榮:「我們10月1日、10月2日,在旗山舉辦一個香蕉文化節的活動,活動內容很精彩,希望大家能夠扶老攜幼來參加我們旗山的這個文化節。」

芭蕉、北蕉、蛋蕉還有紅色外皮的蘋果蕉等,各種品種的香蕉在旗山種都很適合,旗山區公所區長謝健成邀請民眾,來旗糖農創園區及旗山碾米廠的香蕉文化節,認識在地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