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緯創作巡迴個展 分享竹藝美好到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水墨畫家張上緯的創作巡迴個展,6日在高雄旗山武德殿舉行,高中曾經在這裡就學的他,希望將自己的創作,分享給偏鄉更多的人。

筆勢有力,勾勒出竹子的立體感和輪廓,現場臨摹的240公分的巨幅,將大片竹林生生不息的意境,一氣呵成表現出來。

水墨畫家 張上緯:「要有氣力,從頭到尾要能夠一氣呵成,而不是中間斷層,一旦中間斷層,這個枝幹連結是不順的。」

民眾:「畫風非常多變,雖然只是竹子。」

民眾:「比較耐人尋味,所以這是第一個他的營造很有特色。」

101幅作品,將竹的堅韌、柔軟、虛實、剛柔並濟的性格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張上緯說看似簡單的竹子,但要畫好它可不容易,基本功首重在觀察。

水墨畫家 張上緯:「竹葉的深淺暗淡,還有它的風向走向,甚至下雨的時候露珠所滴落所掉落的位子的輕重淡墨,都要適當拿捏。」

因為喜愛竹子的獨特與不凡生命力,十幾年來,每天持續8小時的作畫,初創之期,也吃了不少苦頭。

水墨畫家 張上緯:「我光在畫竹的紙張的這樣大竹子的紙張的紙,我就已經花了超過1000張,那一千張裡面竹子,其實我就已經畫超過了一萬枝竹幹。」

張上緯出生於嘉義,畢業於復興崗藝術學院,有20餘年的軍旅生活,高中曾經在旗山就學,希望將竹藝的美好帶給更多的人。

水墨畫家 張上緯:「希望能夠把藝文帶回到我以前的高中地帶,將會給他們也回饋給自己,以前待過的地方,這也是我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