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秘境景點 典寶溪滯洪池都市中放空休閒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岡山典寶溪AB滯洪池,占地共59公頃,因為幅員遼闊,除了防洪治水的功用,四周景觀宜人及生態樣貌豐富,是岡山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裡頭還有許多秘境打卡休憩景點,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放眼望去一片遼闊,波光粼粼的湖面,湖邊的荷花也迎風搖曳,偶有飛鳥及水鴨掠過水面,三三兩兩的民眾,在池邊慢跑、散步,也可騎腳踏車或是在涼亭休憩野餐,悠閒的氛圍,讓人感覺輕鬆自在。

民眾:「空氣好、環境乾淨(風景又漂亮), 還有沒有蚊蟲這樣,(候鳥很多)鳥很多,很多種。?

民眾:「早上的話有一些人會來這邊看一下日出,然後大部分是傍晚的時候,因為傍晚的時候,這邊的夕陽彩霞也都很漂亮,然後還可以看一下這邊的湖的一個波光瀲?,就非常的漂亮這樣子。?

高雄市岡山區公所經建課長 陳狄宇:「岡山區A區滯洪池總共占地17公頃,它的蓄洪量是37萬噸的水量,旁邊在大遼排水的旁邊,另外還有設一個比較大的B區滯洪池,它同時可以紓解大遼排水的水患跟典寶溪的水患,其實在這邊綠美化得不錯,只要一到傍晚早晨跟傍晚,其實來這邊運動的人口滿多的。?

岡山地區因為有阿公店溪及典寶溪水系環繞,且比較靠近海邊、地勢低窪,過去每逢大雨必定都有淹水情況,高雄市水利局採用「上游保水、中游減洪、下游防洪」的綜合治水觀念,興建了典寶溪AB兩大滯洪池,除了營造自然永續的生態環境,也能有效提升城市防洪兼具休閒的功能。

高雄市岡山區公所經建課長 陳狄宇:「典寶溪水系的部分,最近這幾年雨量都在防洪頻率以內的話,其實它的淹水的頻率跟程度都已經降低很多。?

不論是早晨或是傍晚,典寶溪滯洪池畔,隨著季節變化萬千的風貌,值得細細遊走體驗,感受一下在都市叢林中難得的悠閒與寧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