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際燈區」滿滿外國風情 民眾盼早日出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燈會,睽違20年後重返高雄舉辦,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展場總面積將近100公頃,規模比以往主辦縣市大兩倍。近兩百個燈區,吸引各地民眾前來觀賞。其中,在衛武營,設置了國際友誼燈區,展示包括友邦、日本縣市知名景點的花燈,讓民眾回憶疫情前出國的心情,期待早日解封。

高雄台灣燈會中央燈區,今年在同樂匯「國際友誼燈區」,設有友邦貝里斯世界遺產大藍洞燈區,啟用典禮現場表演民族舞蹈,主辦單位還邀請民眾一起合影。

貝里斯駐台大使 碧坎蒂:「我們和台灣建交三十三年,這種悠久的外交關係,對於跨文化交流共享,有很大的幫助。」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林信任:「國門再開的時候,如果要到國外去旅遊,也可以把貝里斯列為是想要去的地方,貝里斯的人非常的友善。」

高雄民眾:「帶他們來參觀我們的燈會,把我們的國家介紹到世界各國這樣子,讓世界看到我們台灣。」

以花燈串起國際交流情誼,除了台灣友邦外,日本縣市的花燈作品,四國高知城、櫻花、青森蘋果、札幌拉麵、鳥居等等,都是國人經常旅遊的地方,讓民眾邊逛邊回味,期待再次拜訪。

高雄民眾:「我有去過島根、高知城,然後青森這些我都有去過,所以疫情的這兩年都沒有出去覺得很鬱悶,所以希望疫情開放以後還可以再次去造訪。」

投射在衛武營外牆上的光影《船愛》,燈光秀結合各種台灣在地歷史元素,吸引許多遊客停留駐足。鳳梨形狀的花燈步道,象徵美濃紙傘的虎年花燈等,每個燈區都是最佳拍照景點。

高雄民眾:「想說很久沒有出來了,然後又有這麼特別的活動,而且很多都跟高雄市有關的東西,也有跟這隻虎年有相關想說可以來看一下。」

燈區內禁止邊走邊吃,周邊設有攤販及飲食區,方便遊客掃QR Code入內享用。這次的展區有衛武營燈區、與愛河灣雙主場,容納近200件作品與200多項節目,還有岡山等各地燈會,展期到2月28號,無法前往的民眾還可利用線上直播同步觀賞。

遊客:「希望大家有空都可以過來這邊高雄,看一下我們的燈會,2022台灣燈會,要來玩喔,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