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 陳其邁、霍夫曼領「黃色小鴨」入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27日上午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這次是雙鴨一起來,市府以迎接豪華郵輪的水門禮,由市長陳其邁和黃色小鴨的爸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領航,帶領雙鴨入港。

現場觀眾一同按下汽笛,兩隻黃色小鴨在拖船的帶領之一,緩緩游進高雄愛河灣,前頭還有領航船,市長陳其邁和小鴨之父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就在上頭。

高雄市政府以迎接豪華郵輪的水門禮,盛大歡迎睽違十年的黃色小鴨回歸,一起和小鴨見證這十年來高雄城市的蛻變。

高雄市長 陳其邁:「剛跟霍夫曼在聊天的時候,他也非常驚豔我們高雄的進步,我也要代表市民朋友感謝霍夫曼,能夠把它那麼好那麼有療癒的兩隻小鴨,又再一次的重返高雄。」

不少民眾一大早就來到愛河灣現場,大家戴著可愛的小鴨帽,還有人穿著小鴨裝,拿著小鴨,一起來迎接雙鴨入港。還有一對夫妻十年前就在黃色小鴨的面前定情,特地帶著女兒一起來重溫甜蜜回憶。

民眾:「帶小朋友來看,感覺建築造型還滿特別的。」

民眾:「就不太一樣,跟以前來不一樣,十年前有來過,因為我還沒看過小鴨,你還沒出生,可是我有來過,我跟我老公定情第一天就是在這邊,所以我們就是帶她來。」

而其實為了讓兩隻黃色小鴨順利登場,上百名工作人員天還沒亮就在現場準備,先在陸面上進行充氣,由於鴨皮重達一噸多,還得出動多名壯漢在底部撐著。

工作人員:「很重(你可以嗎?),可以。」

充氣完後,另一個挑戰就是得把兩隻小鴨從陸地轉移到海上,左右兩側各有一部吊車,吊起時得保持平衡,不讓小鴨倒栽蔥。

工作人員:「稍微有點起風,浮台的重量就將近八、九噸,鴨皮的重量就有一噸多,所以都需要這些大型的工具來互相的搭配操作。」

小鴨之父霍夫曼也到現場紀錄下佈展過程,對於大家通力合作,非常感動。

霍夫曼:「這真是奇幻了,太棒了能親眼所見,這麼多人在幫忙。」

數千人一同見證雙鴨進港開幕秀,高雄冬日遊樂園活動正式揭開,這個冬天有小鴨陪伴不寒冷,更療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