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昨見六都首長 今南下挺企業疫後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院會與六都首長會面,今天(3日)南下拜訪產業,來到高雄岡山,參訪螺絲螺帽產業座談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陪同參訪,陳建仁說,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是螺絲螺帽去年產值就高達1,900億,是台灣之光,陳建仁說,針對疫後產業受到的影響,將進行盤點。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今天很高興來參觀扣件的產業龍頭,這是我上任以後第一次到產業界來訪問,我們台灣的扣件產業實際上在世界上是第三大的出口國,而且在美國的扣件螺絲螺帽,是每十件螺絲螺帽就有四件是我們台灣的出口,所以螺絲螺帽這樣的一個產業是台灣的驕光榮、台灣的驕傲。」

對於媒體提問,中國削價競爭,行政院如何協助產業解套,陳建仁強調,產業是經濟發展基礎,未來盤點以後,會更積極聽產業聲音,政府會與民間一起合作,讓台灣各產業有更好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