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野菜也能變綠金 陳其邁化身型男廚師廣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號稱高雄「美濃野菜三寶」的野蓮、福菜、尖瓣花,原本是田間生長的植物,近年來透過推廣行銷,從田間野菜變綠金,尤其是野蓮還外銷到國外,美濃區公所結合美濃區農會等單位,在美濃湖畔舉辦「夏祭新鮮市-美濃野菜節」活動,廣邀民眾前來體驗。

「野菜蝦了吧。」「歡迎到美濃品嘗客家美食喔。」

各式各樣的野菜料理及野蓮麵包,在首屆的美濃野菜節市集展出,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化身「阿邁師」,專心向無國界料理師奴亞阿海納師傅學習做野菜料理,推廣如何讓美濃野菜吃出新的滋味。

高雄市長 陳其邁:「美濃的野菜三寶,包括尖瓣花、福菜,還有野蓮,其中野蓮(產量)佔台灣的80%,產值有4.5億元之多,可以說是我們最重要的蔬菜。」

民眾:「(野菜節)讓大家知道說,原來除了我們大眾常見的一些菜種的話,還有一些特別我們平常吃不到的,比較少見的野菜可以多多嘗試。」

美濃野蓮原本是長在中正湖畔的植物,在環境變遷下曾經一度消逝,經過首位復育成功的「野蓮之父」鍾華振不藏私地教種,在20幾名野蓮農場主人和40多名就業的新住民同心協力下,目前種植面積超過150公頃,年產量可達900萬台斤。

新住民水蓮農友 黎柏杏:「真的很辛苦,可是真的就愛上這份野蓮的工作,就很適合我們。」

水蓮農友 鍾華振:「希望年輕人勤奮地種植(野蓮),台灣全省都有人在吃了,而且還出國(口)了,出口到日本、新加坡去了。」

高雄美濃區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新住民的朋友提供的生產力,這個生產力包含兩種第一個是增加我們優質人口的生產力,第二種是增加我們美濃勞務的生產力,所以我們要感謝我們新住民的好朋友。」

在美濃湖畔舉辦的野菜節活動,還包括湖畔野生市集、音樂會和野地體驗等遊程,美濃區公所歡迎全國民眾前來享受客家農村風情和特色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