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櫻花」花旗木盛開 美濃湖畔漫遊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目前正逢滿開的時節,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在美濃湖畔盛開的花旗木下,舉辦賞花市集,邀集50家特色店家,結合搗麻糬和茶席等體驗,讓民眾悠閒感受在地風情。

每年四月是花旗木盛開季節,在高雄美濃湖畔,微風吹落陣陣桃紅花雨,美不勝收,吸引遊客拍照。高雄氣候適合花旗木生長,美濃多個景點呈現滿開狀態,景致不輸給國外。

台北遊客:「網路有看到(花旗木介紹)然後就順便就是過來看看,就覺得它很美這樣子。」

台北遊客:「開得很好,跟台北的比起來,那時候櫻花季有點晚了,所以沒有看到,那這樣來這裡就等於滿足自己的一點小遺憾。」

除了賞花,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也在美濃湖畔舉辦市集,邀集50個當地小農及特色美食商家,還有搗麻糬和茶席體驗等活動,讓民眾走訪美濃,可以深度體驗在地文化與銅板美食。

民眾:「這相關的景緻、山景,還有我們花景的部分,不僅可以讓我們的心靈放鬆,還可以吃到這麼多好的水果和物產,所以我們都很希望說連假的時候可以來這邊1天1日遊。」

民眾:「放假的時候可以過來這邊就是放鬆自己的心情,然後還有看到各式各樣就是好玩好吃的這樣,覺得還滿棒的。」

美濃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林享達:「客家的搗麻糬,也有我們的醃鳳梨醬,也有推廣我們美濃在地的原生山茶、有茶席,然後呢我們今天的主軸也就是有湖畔,有很多的泰國櫻花花旗木,遊客來賞花的時候呢,哇!真的是美不勝收。」

把握4月的花旗木盛開季節,民眾不妨到東高雄走走,到客家庄美濃放慢腳步,品茶、賞花,體驗悠閒度假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