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吵」音樂節 推廣美濃客家文化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高雄市美濃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結合旗山美濃商圈,週日(30日)舉辦「客家小吵」音樂會暨市集活動,邀請金曲歌王羅文裕、「小費玉清」林俊逸等多位歌手接力開唱;現場也有茶席、搗麻糬體驗和在地小農特色市集等活動,相當熱鬧。

在歌手嘹亮的歌聲中,「客家小吵」音樂會熱鬧登場;現場除了有精緻茶席文化,也有小農製作的秋葵餅乾和鮮果等農特產市集,還有手作麻糬及油紙傘彩繪DIY等體驗活動,讓民眾在週末度過一個難忘的音樂饗宴。

民眾:「喜歡這裡的那一種純樸吧!(氛圍)然後那個氛圍,感覺就是比較(步調比較慢)對,(放鬆)。古文物的保留,就是說你還可以聞到那種歷史的味道。」

茶席老師 詹燕和:「這茶也是我們本地的,很多茶師也從高雄、屏東過來這邊泡茶;茶的文化是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灣美濃,大家都是在泡茶,對我們身體是非常好的,有幫助的。」

傳承推廣客家文化的美濃音樂節,今年已是第6年舉辦,取自客家名菜「客家小炒」的音樂會,期待透過多元樂風,能帶給阿公阿嬤愉悅的熟悉感,也讓年輕人找到對自己文化的認同。

美濃區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宋順光:「以前的米食,都是粄條為主,然後現在就是油紙傘,還有我們的百年的那個日據時代的水橋,那是用來灌溉我們這邊的農田。」

美濃商圈促進會理事長 林享達:「為了地方的一個創生,我們來做的這個示範街區,而且我們也結合一個地方的一個小旅行,就是我們的客庄小旅行;利用這個現在的雲世代這個商圈,來把它推廣出去。」

來到美濃小鎮,除了聽演唱會,還可以走訪客家文物館,認識客家歷史文物、欣賞客家之美,當然更不能錯過美濃在地的美食小吃、享用客家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