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高雄瀰濃庄慢活遊 老街打卡景點賞遊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高雄的美濃,是傳統的客家庄,除了有客家傳統的建築及堂號,書香文化的底蘊濃厚,敬字亭和?杏書室保留至今,永安老街還有許多傳統商家,透過鏡頭一探美濃打卡景點。

走在美濃庄內,除了東門城樓的歷史建築,散居在村落的三合院或是二進院,敬字亭和?杏書室保留至今,傳統的姓氏堂號和產業都值得細細品味和了解。

紙傘業者 李泰祥:「美濃油紙傘是當嫁妝的,因為我們客家話,油紙傘叫做有子傘,有子傘就是有子的傘的意思,傘的話是從一個大人底下有那麼多小孩,希望能夠多生小孩,還有一個我們這裡都是繞5道線,代表說五福臨門,就是希望我女兒的婚姻能夠圓圓滿滿。」

藍衫店師傅 謝國耀:「客家女孩子因為要上山下田工作,不允許你穿的花花綠綠的,所以最漂亮的就這一邊。」

除了客家傳統的紙傘和藍衫店,永安老街上許多結合在地產業新創的年輕商家,如賣在地農特產品及特色麵包的店,也吸引遊客來此一遊踩點。

老街文創麵包業者 周妙青:「美濃的主要特色就是美濃的147號香米,然後另外一個就是我們大家所知道的水蓮,在這邊本地叫野蓮,這兩樣食材入到我們的產品裡面呢,有麵包、餅乾、蛋糕、吐司。」

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 鍾兆淵:「非常適合我們深度旅遊的地方,有山有水而且是好山好水,各種的農特產品非常多,環境也好空氣也好。」

近幾年高雄市經發局和東高盟產業協會合作,推動旗山美濃地區的商圈示範街區營造計畫,希望將在地的特色介紹給民眾,讓大家到美濃一遊,有更深度的認識和文化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