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呦嘿呦拔蘿蔔 美濃白玉蘿蔔季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高雄美濃除了客家文化,白玉蘿蔔季也成為當地秋冬主要活動之一,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等人,在週末一同到美濃區採收今年第一批的白玉蘿蔔。一起去看看。

高雄美濃農民:「掰斷的話,它這邊是容易脫水喔,那我們就手握住那一點葉子,然後轉一下會很清脆的聲音,就變成這樣子。」

採回去的蘿蔔如何保鮮?現場農民親自示範!週日美濃第一批白玉蘿蔔收成,大人小孩冒著雨下田拔蘿蔔,各個都是裝袋高手。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是我們小朋友最快樂一天,拔蘿蔔來親自體驗。」

民眾 梁先生:「這第一次來採蘿蔔,感覺這活動還滿有趣的,那今天是下雨天,雖然說環境不是很好,可是採完這個,這個體驗還是滿不錯的,收穫也滿滿。」

美濃的白玉蘿蔔是饕客最愛,市府輔導美濃農會推動智慧農業,用科技方式,精準控制生產面積約200公頃,並藉由秋冬時節辦理白玉蘿蔔季,整合觀光行銷,帶動地方。

福安國小校長 莊宗霖:「讓學校然後跟在地,還有我們的一個農會,這樣的體系進行產學這個合作,學習到從食物親自播種,然後孩子去體驗拔蘿蔔,甚至我們後端,進行這一個蘿蔔的醃製。」

民眾 林小姐:「在這樣子的雨天,更顯得蘿蔔新鮮、甜美,更感受到農民的辛苦。」

美濃好山、好水、好人情還有好東西,福安國小校長莊宗霖歡迎大家相約來美濃,腳步放慢體驗純粹的農村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