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吹狗螺渡假村」陳其邁盼落實動保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高雄市燕巢動保關愛園區一年一度的「吹狗螺」系列活動,今年以「動物體驗與互動」為主題,變身為「吹狗螺渡假村」,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民意代表今天(20日)也特別前往參訪,希望透過動物渡假村的概念,教導民眾及小朋友動保觀念。

親手捏製人和寵物都可食用的南瓜雞肉丸,還有幫狗狗洗澡吹毛等,高雄市長陳其邁、議長康裕成以及議員們特地穿上專屬工作圍裙,來到「吹狗螺渡假村」參訪體驗。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有暑假大朋友小朋友一個好的去處,希望都能夠在這裡,讓我們的大朋友小朋友,尤其是我們的小朋友能夠認識動保。」

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翻轉一般民眾對於收容所這3個字,可能會覺得陰暗潮濕,然後髒亂的這個概念,其實我們來到現場發現說,光線很明亮,然後其實裡面很乾淨,那甚至牆壁上,還有我們動保處很用心準備的一些裝置藝術、彩繪等等。」

小心翼翼為狗狗清洗、擦拭、烘乾,教導大小朋友更加認識動物保護、了解流浪犬的習性,從認識到認養,讓所有浪浪都能有個溫暖的家。

小朋友:「我以後長大想要來這裡當狗狗的小幫手志工。」

民眾:「讓他們來這邊看一下這些狗狗,然後帶他們從小(培養)比較有愛心。」

高雄市議員 黃秋瑛:「飼主責任的教育,有助於減少我們高雄市,目前在山線、海線,一些比較流浪動物比較氾濫區域的觀念的更正。」

從2019年起,高雄市府結合音樂祭和全新動物體驗教育,開始在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舉辦「吹狗螺音樂節」,曾獲得2022年日本優良設計大賞(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殊榮,今年則以「動物體驗與互動」作為主軸,首度嘗試推出9天快閃活動,扭轉人們對於動物收容所的刻版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