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決議50年 美前高層批中共假宣傳.台灣籲UN勿屈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50年前的今天(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繼續喊話聯合國秘書處,不要屈從中共。曾任聯合國律師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近期表示,2758決議,根本沒有開創什麼聯合國範圍的一中政策,那些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消息,中共在聯合國安插大量人事,目標之一就是對付台灣、對付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1.10.21):「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有權在聯合國體系等國際場域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被迫退出。屆滿50周年,中華民國外交部重申,中共無權代表台灣2,350萬人。美國國務院頻頻重申,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副助卿華自強日前批評中共濫用2758號,傷害台灣與聯合國。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1.10.19):「台灣的 2300 萬人,應當在聯合國擁有代表權。我們需要來自台灣的代表,甚至觀察員地位。」

1月卸任白宮國安顧問的歐布萊恩上周(19日)表示,川普政府強烈支持,台灣人民應當擁有代表權,他相信拜登政府會延續推進。他9月曾表示,中共很會利用聯合國,目標之一,是台灣、是中華民國,其實2758決議內容很技術性,根本沒有開創什麼聯合國範圍的一中政策。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1.09.16):「它在聯合國的目標之一,顯然是台灣(Taiwan)、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2758號決議沒有開創一個,聯合國範圍的一中政策(UN wide one China policy),沒有任何這類內容。」

歐布萊恩表示,很多人認知的2758號決議內容,其實來自中共的政治宣傳與假消息。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1.10.19):「我可以自信地告訴你,我相信任何所有嚴肅的國際法學者和專家,都說過同樣的話: 2758決議只涉及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僅此而已再無其它。任何相反的主張都該被視為,中國共產黨的宣傳和虛假訊息,因此不用理會。」

歐布萊恩說明的見解,呼應中華民國外交部的說明,決議沒有提到「台灣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人民」,但聯合國祕書處,卻持續配合中共,引用且不當詮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1.10.21):「外交部呼籲聯合國,不要一再屈從中(共)國政府的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阻礙台灣參與及貢獻世界的機會。」

歐布萊恩長期擔任外交官、國際律師,曾在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內瓦辦事處擔任律師。他(9月)還指出,中共在聯合國系統安插許多工作人員,例如在吹哨者辦公室、在人事辦公室、在各國際組織的法律總顧問辦公室安插律師,藉此阻撓對中共腐敗的舉報、推動親中共的人事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2020-08 白宮國安顧問罕見提中華民國 揭中共霸凌
              罕見!白宮國安顧問演講:中共霸凌「中華民國」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