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挺台!英鋼琴家舉ROC國旗用台語喊台灣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網紅鋼琴家卡瓦納在倫敦車站彈奏公共鋼琴時,遭中共「小粉紅」干擾,他以行動表達對中共的抵制。昨天不僅展示中華民國國旗,還和台灣民眾學台語,喊出台灣加油。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社群平台發文,向卡瓦納喊話,應該來台灣慶祝言論自由,「中共在這裡沒有管轄權!」

5號,英國網紅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舉著中華民國國旗,伴隨風笛起舞,隨後還披著國旗與現場民眾合照,受到歡迎。

在影片下方,除了有許多台灣民眾留言感謝支持,也有來自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甚至中國的民眾留言,表達支持台灣。

卡瓦納也在臉書上發出他高舉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受到大量關注。不到24小時,吸引超過12萬人按讚,近1萬則留言以及近萬次轉發。台灣跨黨派政要也留言歡迎感謝,包括高閔琳,洪孟楷、趙怡翔等人,不分藍綠表達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蕭光偉:「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國旗就代表了我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外交部歡迎全世界支持民主自由的國際人士,也支持我國。」

卡瓦納也在臉書PO出他與台灣民眾,學習如何用台語說,台灣加油。

英國網紅鋼琴家 卡瓦納:「台灣加油。」

民眾:「用台語說就是,台灣,加油。」

英國網紅鋼琴家 卡瓦納:「台灣加油。」

民眾:「做得好,非常謝謝你。」

許多台灣民眾熱情留言,邀請卡瓦納到台灣旅遊,舉辦音樂會,表示卡瓦納到台灣可以享受美味的食物和絕對的言論自由!

英國網紅鋼琴家 卡瓦納:「我在台灣會安全嗎?」

民眾:「噢,非常安全,那裡的人都很愛你。」

英國網紅鋼琴家 卡瓦納:「噢,非常感謝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