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座:3款原型電動車有望獲美國車廠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玉山科技20周年專題論壇聚焦電動車產業趨勢,鴻海日前正式發表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董事長劉揚偉透露,可能獲得美國品牌車廠採用。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品牌車廠確定跟我們簽約)(採用之前推出的三款原型車) 美國耕耘的比較久,有可能是美國的車廠。」

鴻海日前正式發表3款自主開發的電動車,董事長劉揚偉有信心將有品牌大廠採用,而先前印尼投資部長巴赫理來台,與鴻海集團會晤,劉揚偉表示具體合約簽署將會在今年落實,包括兩輪以及四輪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BOL,就是Build Operate and Localize,的這個新的合作模式,跟印尼的政府以及當地的廠商做合作。合作的不是只有電池,而是一個整個生態系。」

玉山科技20周年專題論壇聚焦電動車產業趨勢,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預估未來電動車產值,將會是晶圓代工產業的 20 倍,是個人電腦加上智慧型手機產業總和的 2 倍,高達 1.98 兆美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電動車要用多少IC?以前也就不少4、50種,現在會超過150種。全世界有IC產業的國家不多,而我們是少數有的國家裡頭,並且兼具代工廠和IC設計,和它互動的最強競爭力的地方。」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灣本來就有相當基礎的,IT產業跟電子零組件的這個產業,只要往前跨半步,就可以去跨到一個產值更高、市場更大的汽車產業。」

產業大老看好台灣發展電動車產業,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所有傳統車廠現在面臨的挑戰,就是軟體與IC半導體,這正好是台灣的強項,只要充分發揮在汽車產業應用,就是台灣的機會。

總統府資政 林信義:「不要做單一的元件,我覺得我們應該做模組,甚至做到次系統。汽車一級供應商的廠商,我們有點距離。但是我們可以作為,供應鏈裡面非常重要的角色。」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 王正健:「車聯網、自動駕駛,所以全球來看,歐洲、美國、日本的電動車如果要找系統廠商,他目前大概不會找中國大陸,因為剛剛副院長講的中美貿易戰。」

至於對台灣政策的建議,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政府應該要幫助企業升級,發展第三代半導體,還有電動車關鍵設施充電樁,也需做整體規劃。

新唐人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