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對手再+1!美FCC准波音部署低軌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波音公司,發射147顆低軌衛星的申請,未來將能對外提供高速衛星網路。這也代表SpaceX旗下的星鏈衛星網路,出現了 新的競爭者。

經歷幾番波折,美國波音終於擠進低軌道衛星通訊競賽,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已經批准波音發射147顆低軌衛星的申請,在網路建成後將擴展到全球範圍。

低軌道衛星,成為新藍海競賽,亞馬遜近日宣布,11月1日向FCC提出申請,計劃在明年第4季首次發射「柯伊伯計畫(Project Kuiper)」兩顆低軌網路衛星,更預計未來將在低軌道部署3236顆衛星,提供高速聯網服務。

而SpaceX的星鏈計畫目前為止已經部署約1740顆衛星,在14個國家擁有超過10萬名用戶,目前正在美國部分地區提供測試體驗。

Starlink Beta用戶 Mike Lorden(2021.4.16):「當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我們沒有手機訊號,我們試圖將訊號強波器放在任何可能的地方,我們依舊沒有手機訊號,所以我們真的需要一些可靠的網路,然後Starlink出現了。有時Starlink確實會訊號中斷,但中斷的情況並不嚴重,會真正注意到它的時候是,當你在直播或是使用Wi-Fi通話選項,除此之外,如果你只是瀏覽網路等事情,它似乎非常的快。」

低軌衛星通訊強調的是,訊號覆蓋不受地形限制,SpaceX這回進軍印度,已經在當地正式成立子公司,計畫明年12月前,提供20萬台終端機給當地超過16萬個地區。隨著低軌道衛星持續發酵,供應鏈包括同欣電、金寶、穩懋等台廠將再添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