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與國際低軌衛星合作 電信三雄正與業者洽淡中

台灣最快6月開放低軌道衛星申請,電信三雄紛紛與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洽談合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
全球低軌道衛星發展快速,特斯拉旗下太空公司Space X因俄烏戰爭聲名大噪,台灣也將開放申請,中華電除將與SpaceX合作「星鏈」(Starlink)衛星服務外,還在洽談中的至少還有2至3家業者,台灣大哥大表示,正與幾家國際業者洽談中,遠傳則規畫於28GHz頻段開放與各國低軌衛星業者合作。

台灣最快6月開放低軌道衛星申請,NCC透露,國際發展低軌道衛星速度最積極的有四家,其中,以SpaceX及加拿大Telesat已向NCC詢問來台申請執照事宜,對於搶進台灣市場展現積極態度。

另外,兩家國際業者是英國政府與印度Bharti Global所收購的OneWeb,及美國科技巨擘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創立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所推動的Kuiper計畫。

對於台灣即將開放低軌道及同步衛星執照,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先前表示,中華電信在衛星營運擁有20至30年的豐富經驗,且與國際低軌道衛星業者進行落地測試及實證測試長達一年之久,目前中華電信已建設完成相當規模的衛星地面接收站,衛星落地的環境、中華電信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