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頻譜超標1/3 中華電:應該繳回重釋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五大電信合併,卻意外引發電信業5G頻譜之爭。由於先前各家電信業激烈競標5G頻譜,中華電信,對於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取得超過三分之一頻譜感到不滿,認為主管機關NCC應該出手收回超標頻譜。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超標來講NCC已經有決定了嘛,你的數量、算數算出來的東西,如果沒有超過最小釋照頻率,就應該算是合法合規的規定,那如果超過最小釋照單位,那就算是明顯的超標。對,我們認為應該要重新繳回,再重新釋出。」

台灣大哥大先前聲明反擊,表示未來只剩下3家電信業,各家都有超頻三分之一的問題,認為頻譜繳回重新拍賣,會損害使用者的權益,強調頻率資源管理是主管機關權責,單一業者不應該越俎代庖。而遠傳先前合併亞太電信,對於頻譜超標問題則說,會尊重主管機關認定,同意中華電的看法,認為不宜讓特定業者取得超標頻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