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聽證會 中華電重申訴求繳回超標頻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針對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舉辦聽證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9日針對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舉辦聽證會,其中,頻寬超標該不該繳回,成為最大攻防戰場,中華電以利害關係人身分出席,重申「超頻繳回再釋出」的立場不變,建議新台灣大繳回低頻段超頻的10MHz,與800MHz頻段一併釋出,將大幅提升台灣與國際的低頻段頻寬落差。

各界關注「台台併」在黃金頻段1GHz以內頻寬超標10MHz,兩家電信公司合併案通過後,電信市場將只剩3家業者,台灣大哥大盼主管機關依法考量合併因素,放寬頻寬1/3上限,爭取保留超標的10MHz。

中華電信重申,將市場超標頻寬繳回且重新釋出的原則,有助資源合理分配、維繫市場競爭,提升整體產業發展、全民權益與國家安全維護。遠傳也贊同中華電信發言及主張,超標應繳回。

不過,台灣大哥大認為,合併後台灣大若再依同業主張繳回低頻10MHz,速度無法相加,將造成新台灣大在極速競爭處於不利地位。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認為,若回收頻寬導致閒置,反而有損公眾利益。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頻寬雖有所增加,但仍是三家業者中最少,換言之,這是一個老三當自強的故事。

業界人士認為,若比照中華電信、遠傳、亞太電信等的作法,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若要順利審議通過,勢必要付出代價,即使不需要繳回,也在有條件之下才可以使用超頻頻寬;一旦需要繳回的話,不只是當初的標金無法拿回,失去黃金頻段才是最大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