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3雄齊聚智慧城市展 力拚加速輸出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台北智慧城市展,電信三雄大秀5G和AI新應用,主攻智慧交通等關鍵領域。展望未來,遠傳與中華電信董事長不約而同表示,台灣要同心協力、加快腳步,將智慧城市應用輸出海外市場。

台北智慧城市展,電信三雄大秀5G和AI新應用,涵蓋智慧交通、智慧空品等關鍵領域!遠傳、中華電信董事長親自坐鎮,暢談智慧城市展望。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智慧城市這個是非走不可的,這個也是台灣目前有一點領先,需要更領先,因為智慧到最後所有都是AI,所有都是智慧的方向,所以這個是很要緊很要緊。」

中華電信董事長 郭水義:「在未來的智慧應用上面,網通廠商,還有智慧解決方案的新創業者以及中華電信,大家齊力合作,同心協力的情況下,大家一起把智慧城市帶向海外,輸出海外。」

為期四天的展會,中華電信鎖定智慧交通等4大領域,主攻東南亞市場;台哥大秀出充電樁建置一站式服務,從場勘、建置到營運一手包辦;遠傳「智慧空品」解決方案,能即時監測空氣品質,自動告警,靠的是感測系統與AI辨識;徐旭東進一步點出,產業AI化的成本挑戰。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最重要的還是你的成本要控制,因為成本一上去,轉嫁到用戶的話,這個反而不好了,所以這個是非常挑戰。」

迎接新興應用機遇與挑戰,電信三雄在展會大秀肌肉,吸引國內外買家與業者洽談詢問。根據市調公司Market Research Future預估,全球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將以18.3%的複合年增長率,大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