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創新藝術體驗 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異地共演

開啟創新藝術體驗 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異地共演。(圖/葉子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5 日訊】經濟部積極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為5G AIoT示範場域,引領台灣的數位轉型浪潮。華碩集團旗下的亞旭電腦,作為國際網通大廠,特別響應高雄市政府的號召,進駐高雄亞洲新灣區以激發全新動能,14日在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 Q棟啟動舉辦「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5G沉浸式它其實是顛覆的所有的一個表演者、策展者、藝術家它大幅的顛覆所有的可能性,尤其是更大的能量進入這個欣賞者,欣賞者會採取一個不同新的態度去沉浸在裡面,這次是科技跟文創的整合。

跨域結合科技人跟藝術人的結合。(圖/葉子棻)
跨域結合科技人跟藝術人的結合。(圖/葉子棻)

展演使用亞旭電腦自主研發之國產 5G 小基站,攜手中華電信 5G 專網、MEC 及核網合作,以及合作夥伴鼎拉斯-全沉浸式投影動畫影像製作與十三行互動的即時點雲運算技術團隊,共同打造身歷其境的虛實空間融合環境,增強觀眾與藝術作品之間的互動和參與感。首部曲分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LIVE WAREHOUSE 偵測舞者的空間定位資訊及捕捉舞蹈畫面後,轉換為點雲的虛擬舞者呈像,即時同步至衛武營都會公園Q棟沉浸式展演會場。

現場觀眾可透過AR眼鏡觀賞虛擬舞者在主展演場中流動。(圖/葉子棻)
現場觀眾可透過AR眼鏡觀賞虛擬舞者在主展演場中流動。(圖/葉子棻)

亞旭電腦副總經理劉均敬表示,不只是系統的整合更重要的是跨域的結合,科技人跟藝術人的結合,大家所追求的都一樣,所以這樣才能夠把人文的本質凸顯出來。

首部曲《靜謐迴聲》-5G沉浸式異地共演。(圖/葉子棻)
首部曲《靜謐迴聲》-5G沉浸式異地共演。(圖/葉子棻)

策展藝術總監陳欣宜表示,當總彩排時第一次看到江賢二老師的作品那種震撼,畫作的一種深層的生命力當中,那一抹白帶出無比震撼的一個圓滿的力量,老師整個創作生命力豐沛的一些作品,展演會場帶AR眼鏡的貴賓,可從多視角觀賞5G沉浸式異地共演。

為呈現創新的展演內容,亞旭電腦特別徵詢並取得知名藝術家江賢二授權,委由陳欣宜總監操刀,策展統籌這次《走進江賢二- 5G沉浸式光影交響三部曲》。首部曲《靜謐迴聲》5G沉浸式異地共演,這部作品靈感來自江賢二《銀湖》系列,探討人與精神性空間以及大自然之間的對話。透過5G傳輸、3D點雲即時運算呈像,打破不同場域間的藩籬。現場觀眾可透過AR眼鏡觀賞虛擬舞者在主展演場中流動,並隨著空間影像的轉動,畫作筆觸伴隨音樂情緒變化,展現江賢二老師創作中純粹而淨化人心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