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大師論壇談華為 預測川普將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28日)出席大師論壇,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默對談,切入美中貿易話題,張忠謀強調,美國制裁華為,會讓中國大陸的科技放緩,這是確定的。張忠謀還大膽預測,2020年美國的總統當選人,他認為,川普應該會連任。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除了那些關稅之外,現在中國大陸的華為,也受到影響,美國是怎麼盤算的,我覺得會直接影響到技術創新。」

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默對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直接切入美中貿易,張忠謀強調,美國這項措施,會讓中國大陸的科技放緩,這是確定的。張忠謀還大膽預測,2020年美國的總統當選人。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 VS.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羅默:「我來做一個預測好不好,說不定你也可以分享你的預測,(我是經濟學家不做預測),無論如何,我來預測一下,我覺得川普應該會連任,(有,很有可能很有可能)事實如此的。」

一位是創業家,一位是經濟學家,探討話題,涵蓋環保、教育以及新創。媒體也關心,美國限制華為,對台積電的影響,資料顯示,從4月下旬的波段高點到現在,台積電市值下跌超過1兆元。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張董可以跟您請教華為的事情您怎麼看嗎?)我不回答問題。」

台積電23日表示,第二季財測目標沒有更動,半導體大廠超微、高通等,都宣告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生產,蘋果年度新手機,也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生產核心處理器,預期台積電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將來自7奈米製程的強勁需求。當天(28日)台股表現,開盤232元呈平盤上下震盪,收盤231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