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iKala助企業AI轉型 資料治理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中華電信與AI新創公司iKala聯手,協助企業AI轉型,進一步擴張日本與東南亞市場版圖。正當企業追求AI轉型時,科技監理的重要性,也受到關注。

AI新創iKala獲得中華電信策略性領投,累積至今,iKala總募資金額超過5千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雙方聯手,加大研發能力,協助企業AI轉型,進一步擴張日本與東南亞市場版圖。

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程世嘉:「每個企業當然它雖然有不同的專屬應用商業的場域,最終它還是要用AI來獲取顧客,所以精準行銷這個也是我們在過去幾年耕耘起來,一個也即將受到AI很大的影響,帶來一個很大的轉變。」

iKala提供以AI驅動的雲端服務、行銷科技,提升企業的數位行銷成效。不過隨著AI大數據興起,各界也擔憂,AI輔助的資訊操弄,越來越嚴重,凸顯科技監理的重要性。

IKala董事 簡立峰:「任何科技都是這樣,它有一體兩面,它可以帶來方便,也帶來風險。那我們所謂的,如何建立一個信任式的AI,最近歐盟剛通過AI的一個法案,這個對台灣可以參考,世界各國可以參考,我們對AI要怎麼樣去運用它,用得好。台灣在這部分,我知道政府也在準備AI基本法,這都是一個好的發展。」

當企業在追求AI轉型時,必須優先考慮「資料治理」,在AI運用發展與安全信任間,取得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